戚家大院

我不喜欢xz
我不喜欢mxtx
我厕堕过敏
我是中原中也梦女,欢迎一切友好的交往,婉拒连屏蔽都不会使用的巨龄儿童。

红尘词_2

红尘词_2#
妖琴师性转#
犬夜叉西国妖怪x人类公主梗#
源博雅电影阴阳师设定#

刚刚死里逃生的人一拍着自个儿的额头,一路拍到心口,一点点把那个悬着的心脏拍回去。

那个提着柿子灯的妖怪就一路这么跟着她,看着她这个傻冒一样的动作。

琴人现在还是有点后怕,即使她的面上没有半点波澜,可是有些风吹草动还是会不由自主的僵住身子,呆愣一下。

看到最后她身后的大妖怪就有些不耐烦了,一把把这个心惊胆战的小家伙捞到了自己身边。

对于他这个行为么,琴人被吓了一跳,尤其是现在人类打扮的妖怪的手擦过她裸露在外头的皮子的时候。

瞪了眼儿委屈巴巴的瞅着那妖怪,让人有些好笑,你说么他堂堂一个罗生门的看门者,至于像那些个下三滥一样子对人类下手吗?

不至于,也没必要。

慢慢悠悠的踱了一路,好不容易看见了那个挂着平字板的大宅子,嘴唇一扁憋住了满心的委屈和害怕,甚至都没顾上那个走在自己身边的人,快步直直跑了过去。

守夜的看门人看着一个衣衫不整的姑娘家跑过来的时候一下子睡意全无,连忙挡在了门口一副凶神恶煞一般,可是在看清了姑娘面容的时候,双双倒吸了一口冷气,连忙高声呼喊,打破了平家宅的安宁。

前些日子还在和人抱怨人老了胳膊腿什么的都和机关似的僵硬掉了的平家家主飞似赶到了门口,看见自家闺女的时候一张老脸一下子黑掉了。

更别说稍后赶到的平家家母了,差点没一口气背过去。

人小姑娘胳膊上小腿上都缠着纱布,事实证明简单的处理根本起不到什么掩盖作用,透过那层白纱布,血还是淅淅沥沥渗透了出来,一身白衣服血迹斑斑还沾着泥水和灰。

狼狈的像是刚从平民窟里头捞出来...被人玩坏了的小破布。

心疼的抱着自家闺女的家母拉着她就往屋子里面走,另一头家主对于这个护送自己女儿回来的浪人上下扫了一眼,向他表示了谢意,并且叫人取了些金银赠予这人,希望他的口风可以和给予他的钱一样紧。

然而浪人却直接从一旁侍女的手里拽过了一件纱衣,快步走去,一把把才走远没多久的琴人罩了起来。

她像黑珍珠似的眼睛有些紧张的眨了一下,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面,那个浪人模样的妖怪这么说着:“子时,桥边。”

短短的四个字,大概也就只有两个拍子呼吸的功夫,浪人就离开了,还顺手把姑娘家遮掩了个结实。

家主看着那个转身就走了的十分无礼的浪人,皱起了眉头,冷笑着:“就算是浪人,平民就是改不了本性。”

结果么,一转头就对上了自家亲闺女冷漠的脸,琴人披着他给的纱衣,语气平稳地说着:“父亲,没有这人我怕不就是一滩烂骨,您对人客气些。”

一下子一大家子的人看千叶姬的眼神都变了。

这...是突然开窍了还是什么?那个冰窖似的小丫头居然为了外人对她父亲摆起了脸色?

没有去理会人们周围人八卦兮兮的眼神,她自顾自的一边朝着宅子里走,一边和母亲小声说着她的遭遇,当然了这是在隐瞒下了大妖怪身份的基础上的。

嗯...至于为什么要隐瞒呢,这大概是一时的私心吧。

小力气拽着了自己身上那件纱衣的琴人,胡乱的蹭了两下脑袋把通红的耳朵都埋进长发里面。

等她清理完了身上粘巴巴的血迹,被人小心翼翼的处理好了伤口躺进被子里头,一颗悬着的心才算是真的落了地。

靠着柔软的被子,听着自己房外稀稀落落的虫鸣,深深吸了一口气,唰一下两条清泪就滑了下来。

大口大口的呼吸着空气,以至心口隐隐作疼,停都停不下来的眼泪水,蜷缩在一起就像婴儿在母亲肚子里一样,两只手抱着肩,为了弹琴留下的指甲抠着那儿的皮子。

疼痛告知她还活着这个事实,也同时反反复复提醒着这个其实才刚过成年的小姑娘,今晚上发生的那些事儿,都是真的。

两只手捂住了嘴,把那些脱口而出的低吼封锁在了喉咙里面。

【啊啊——活着真好...】

若说,什么传的鼎快,那大概就是小道消息,家主费尽心血封锁消息然而还是被那些个苍蝇叮了蛋。

琴姬夜会源家公子哥,回程路上遭了险的事儿一下子就大街小巷知道了个遍。

当然这么点事情一点都不会给这个漂亮姑娘掉身价,反而加上这一段传奇的勇武史,若是能娶回家中,定是吹嘘的极佳选择。

毕竟么,不娇气的金丝燕才好啊。

手里攥着厚着脸皮问当今大阴阳师讨要的纸符,鼓足了勇气,伸手拉低了遮掩这面容的黑纱衣。

按照着那天走的路子,一点点摸了去,路上还顺手拎了些瓜果点心和去上坟似的。

虽然...确实是去上坟的。

几只零散的白花,一碟子精致的梅花糕点还有些酱肉和清酒。

虽然她深知,这些东西会被野猫野狗或者一些乞丐拿去果腹,但她还是放在了这儿。

也不知道那些护着她的人,这会有没有过了桥。

秋风瑟瑟,徒生惆怅。

低垂下眼睫的姑娘家收拾收拾落在地上的衣服,叹着气,摸着路去找那个她那天慌忙里到达的桥。

天色渐渐近了黄昏,她才到了这个荒废的桥头,抬眼瞧瞧对岸,那头黑压压的一片,也就桥头桥中央的那个人给这里增添了点色彩。

眼睛突然一亮,嗒嗒嗒的踩着木屐跑了过去,伸手拽住了那人的衣服袖子,平日里面有些冷漠的面上带着了笑意。

“我来了。”


———————

踩住国庆最后的一天!
我来更新了!
运气好的话晚上还有!
啊啊啊啊啊!
教师资格证的复习去你mmp!

评论 ( 2 )
热度 ( 8 )

© 戚家大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