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家大院

我不喜欢xz
我不喜欢mxtx
我厕堕过敏
我是中原中也梦女,欢迎一切友好的交往,婉拒连屏蔽都不会使用的巨龄儿童。

红尘词_1

红尘词_1#
妖琴师性转#
犬夜叉西国妖怪x人类公主梗#
源博雅电影阴阳师设定#
人物网易的,ooc我的#


茶坊里头,一个挽着青丝的女子家一手端着杯子,一手执着杯盖子轻轻划了两下子,撇去了水珠,抿一口上好的茶水,润了嗓子。

一双碧绿色的眼眸子低垂着里头好像藏了些小星星似的,有点闪。

“不知各位可否曾有耳闻?皇室亲族平家之女,琴姬——千叶?”

看着台下的人一脸迷茫的模样,女子家叹了一口气儿。

“那便慢慢听我说来。”

盛世平安京,有佳人层出不穷,若说绝色当属吴叶宅院的红叶,此女样貌绝佳,再加上倾城红叶一曲舞,说是能使鬼神倾倒也不为过。

刚才也说了,这是个美人层出的年代,与吴叶红叶并称的便是平家千叶。

要说这姑娘有什么奇妙的地儿,呵呵,你可知道源博雅?

对,就是那个雅乐之神的皇家公子哥儿,这人的笛音说是能使鬼落泪,那么琴姬就是女儿身的源公子,她的手啊,精贵的很。

琴技冠名整个平安京,乌发似锦,肤白若羊脂玉。

成年宴上头别家的公主束着发丝儿,穿着华服,跳着舞,各个卯足了劲儿,就希望能让好人家看上。

可那千叶哟,偏偏是个喜素的人儿,统一的舞服瞧不上眼,就穿了一身自个家里头的白衣,抱着琴就上了台子,引的别家的公主们笑的不停,还说什么她好看了一辈子的代价就是脑子昏了。

结果人笑笑,也不顾木板台子上头被人踩的多脏,直接坐了下来,手指尖摁在琴弦上头,一个个音节蹦出来的时候就像在给人打脸似的。

引得台下人一一叫好,台上人颜面扫地。

人一双乌色的眼眸含笑瞄了一眼那些赶忙拾起机灵,伴着她的曲子开始扭动腰肢的姑娘家,冷哼一声,银制的指套一勾弦,急急转走了调子,生生把曲子改成了别的。

原本跟着调子的姑娘家一下子乱了阵脚,坏心眼的琴姬指尖叩着琴有点吊儿郎当的:“你们还真当我给你们就是伴奏的了?”

在台下的平家家主干巴巴的擦着冷汗,他这闺女的坏毛病是又来了。

就在台上人尴尬的不行的时候,台下传来了一阵笛子声音,伴着琴音,迫使这姑娘没法子随意换调子。

她眉头一挑,满是玩味的勾起了唇角,眼尖的瞅见了那个来挑事儿的,白贝齿咬着下唇,咯咯笑个不停,冲着人眨眨眼。

宴会结束的点儿,她收着了好些个写着和歌的纸扇,眸子随意一扫那些个花花绿绿的玩意,哼出一个单音儿。

摆摆手吩咐侍女把这些个玩意拿走,她可没有那个闲功夫看那些小公子哥儿往她身上丢的情诗,没有那个心情也没有那个兴趣。

自打她学琴伊始,她的身边就不乏这种瞧了她的面容,听了她的琴音就想方设法混入她人生的鼠辈。

说她眼界高?

还真是了,那些个献媚的男儿家不过是想把她带走关进笼子,让她做个乖巧听话可以拿出来显摆的资本,做个安分的金丝雀。

她是这样子认命的人吗?

显然不是,从她敢这么当着那些个未来夫婿面放飞自己就能看出来了,束缚?去他丫的。

“我本不为笼中物,何故受那笼中苦?”如此帅气的丢下一句话,抬脚刚准备走就被那个两手捧满了情书的小丫头拦了下来,小姑娘脸红兮兮的把一个扎着金色小绳儿的书信往她怀里一塞,就转头一溜烟跑了。

她低下头看着这个书信,一挑眉,这倒是有意思了,哪个小哥儿这么能耐能勾搭上她的侍女,来给她送的东西呀?

回到自己的屋子里头,垂下了竹帘,依靠在自己的软塌上头慢慢悠悠看起了那人给的情书,一字一句,甚至翘起指尖勾画起了笔迹。

脑子里头那个和她叫板的贵家公子模样,悄咪咪勾起了唇角:嘛,若是那位,倒也不是不可一见。

执笔写句,约上月上枝头,都城墙前一会。

这个小小的机会会改变些什么?谁知道呢。

然而就是这一封小小的书信弄的整个平家大宅子人心浮动,这意味着什么?这可是那个心高气傲还有点目中无人的千金约人了!

哦我的大国主神,这姑娘是要开窍了么!好事儿啊!

就连平家那个严肃的不行的家主脸上都露出了难得的喜悦,甚至期待的搓手手。

唇上抹了一点儿红,穿着华服,打扮的漂亮极了的姑娘家被家里人塞进了马车。

在月亮还没有到达枝头的点儿,马车就悠悠哒哒的到了那个约好的地,她坐在里头看着那个提前到了的公子哥儿,意味深长的有一下没一下的点着自己的头。

还没等她说些什么,自家侍女就自作主张的这么说了:“博雅大人,如果可以我们家公主希望听听您的笛音。”

她使劲拿着白眼翻那个自作主张的小丫头,然而并没有然而。

那个一表人才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低头吹起了笛。

小心翼翼的撩起帘子,打量着这个和她正面怼过的青年才俊,确实这人吧挺是帅气,再加上精通乐器,家世相仿,瞧着也老实的,还是个结界师,有什么理由不让情窦初开的小姑娘倾心?

可惜了,她的脑子和别的姑娘有些不同,她没有那种爱恋的感觉,只是觉得这个小伙子在她这儿浪费时间可惜了。

他该值得更好的。

至于她,该找个真的适合的,而不是看了人看了家世就嫁了。

她放下了帘子,在侍女各种恳求的眼神下这么说着:“博雅大人,时辰已晚,恕我无礼先行告退。”

小丫头各种叹气还有点小委屈的一边走一边抽鼻子,嘀嘀咕咕地:“博雅大人人又不是不好,千叶姬您太挑剔了。”

“他再好,也不该是我的。”马车慢慢悠悠一晃一晃,伴着明晃晃的月色。

慢慢拆掉了发间的银簪,拿在手里把玩着,一头长发随意披散着,悄咪咪打了一个哈欠,一想到回家那老头子板着脸来说训,就着实有些困倦了。

日常抚琴手上结了茧子的姑娘悄咪咪撩起了一侧的帘子透过那个小窗子盯着在正中央的月亮,低垂下眼眸,还没等她来得及伤春悲秋一下,就眯起了眼。

挑起一边眉头,她怎么感觉...月亮上多了点东西?一个黑色的...人影?

还在愣神,一张极其丑陋的脸就出现在了她的面前,尖叫在喉咙里面没有刹住车,矜持的形象被丢了个干净,竹帘子狠狠砸在了那个不知道什么玩意的脸上,连滚带爬的爬出马车。

可是那玩意会那么轻易的放过猎物吗?

怎么可能。

竹帘撩开的瞬间,那个试图挡在她面前保护她的小丫头被那个玩意一口咬着了身子狠狠撕成了两半,喷射状的鲜血一下子溅了她一脸。

那个玩意咧开嘴,尖锐的牙齿上面还黏着着血液,还有一点点皮子,灯笼似橙黄的眼睛紧紧的盯着这个可怜的猎物,长满了毛的利爪一下子把这个小姑娘捏在了手里。

低下的智能让它只能说出几个简单的片段性的词句。

它只是在不断地重复着:“食物...、吃...”

一点点,一点点,它张大了嘴,带着血味腥臭的黏液落在了她的脸上,眼里的恐惧一点点荡开了。

“我就要死在这种地方了吗...”

死在这种地方...?被这种垃圾一样的生物吞噬?成为它的一部分?

开什么玩笑!

狠狠破了自己的唇角迫使意识回到自己的掌控里,手里一直握着的银簪子恶狠狠的扎进了它的手臂里头,那个玩意疼的嗷嗷直叫,她被直接甩在了墙头上。

悲伤一阵火辣辣的疼,胃里头翻江倒海似的难受,一口咬了自个的舌头尖,强迫站起来,扶着墙头一点点挪动着。

一定要逃走,一定要逃走!

才不要这样子死的不明不白的!

求生欲一下子把那些恐惧吞噬了个干净,甩掉了脚上碍事的木屐和那一身繁重的衣服,憋着一口气哒哒跑走了。

不知道跑了多久,也不知道跑了多远,只知道足袋已经被磨出了口子,小石子扎着脚底心,贼疼,她都没有那个心思停下来去看看脚是不是被磨破了。

身上只有一件薄薄的里衣,早就被汗水黏在了身上。

【平安京有这么大么...】

也不知道被什么玩意绊了脚,噗通一声面朝着地面摔了下去,这一停感觉气力全没了,连把自个撑起来都已经是极限了。

挣扎着,手指抠着墙皮,一点一点支起身,深深吸一口气憋住了。

【再走远一点。】

结果么,刚走了没两步,就嘭的一下子撞在了墙上,她捂着自己的额头,不可置信的眨眨眼,手指带着颤抖小心翼翼的触摸着面前那面看不见的墙。

摸了个结实...

慌了,使上吃奶的气力砸在墙上,一下两下,手被震的有些发麻。

牙齿咬着嘴唇皮,像是疯了一样做着无用功,她跪在地上嘶喊着:“凭什么我要...我要...死在这种地方!”

没有憋住,脸上的血色好像都流进了眼里,眼眶红兮兮的,没有憋住,啪嗒啪嗒,豆子似的泪珠子掉落在了地上。

“...为什么...是我啊...”

乌黑的影子还是追来了,它好像玩的很愉快似的,露出狃狞的笑脸,一个一个字往外头蹦跶:“追...上...你...”

手已经没有力气再砸了,无力的敲着墙。

黑影慢慢悠悠的覆盖上了她的两条腿,好像在说,我应该要先弄掉你擅走的腿一样,小腿肚儿突然传来了一阵刺痛,那个畜生在笑嘻嘻的啃食着她的腿!

“有谁...有谁能救救我!”她嘶喊着,试图在这个夜深人静的点儿得到救助。

“求求您了!谁都好!请救救我!”

渐渐的,呼救的声音小了下去。

她狼狈的靠在了那个透明墙头上,蜷缩着身子,把留着血的腿藏了起来,手里攥着那个银簪子,胡乱的挥舞着自己的手。

绝望的看着那个黑影向她靠近,放弃抵抗一样的垂下了手。

突然耳边响起了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他在说:“闭上你的眼睛,人类的女人。”

什么东西炸裂的声音在她耳边炸开,她的身侧亮起了一道暖光,熊熊燃烧黑紫色火焰把那个黑影包了个结实。

她捂着耳朵,像一只受惊的鹿崽儿一样,一边吸着鼻头,一边止不住颤抖,怯生生的回头看着,就看见那个男子站在她身后。

他的手里提着一盏尖头的柿子灯,一身青色的浴衣,他的月色长发随意披散在脑后,脸上有着红色的妖纹,还有一对残角,那对乌金色的眼眸居高临下地看着她,看着这个刚走了一趟鬼门关的人类姑娘。

她不着痕迹地向后挪动了一下,那人叹了口气,一眨眼变化成了人类的模样,瞧着像个浪人一般,直接上手把这个丫头提溜了起来。

一巴掌拍在了她的身后,把她的心拍回了肚子里头。

“罗生门不欢迎人类,哪里来的回哪里去,人类。”丢下了话就一挥袖子准备起身离开,然而千叶直接抓住了他的衣袖子。

人类模样的罗生门看门人挑起了眉头似乎有些好奇。

这个时候她已经找回来了自己的胆子,吸气,露出一个有些生涩的微笑:“谢谢...”

看门人瞧着她,有些发愣。

大概,谁都没想到,这个晚上,成了一段佳话的开始。


—————————

蓄力!4000字!发大招!xxxx

评论 ( 3 )
热度 ( 12 )

© 戚家大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