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家大院

我不喜欢xz
我不喜欢mxtx
我厕堕过敏
我是中原中也梦女,欢迎一切友好的交往,婉拒连屏蔽都不会使用的巨龄儿童。

*不可结缘_4*

*不可结缘_4*

——————
茨琴预警
茨木是人,妖琴是妖
现代设定
夏目结缘梗。
——————

长亭大院多了一个人类的常客,怎么说好呢?

一个很奇怪的人类。

负责大院伙食的小豆婆婆神经兮兮的和家里面的那些个小妖怪侃着八卦,贼兴奋。

“你们说说,这个人类的小鬼到底是摊上了什么福气?”小豆婆婆一边搅着柿子汁一边念叨着:“琴师先生那性子就是我们这种处了快一百个年头的人也没弄懂过。”

阴阳怪气的看了一眼柿子汁,克制住了想往里头丢点发霉豆角的心思,一边的豆腐小僧看在眼里啧啧啧了几声:“你个老太婆子也就别在这里咂嘴了,先生喜欢的我们也管不着不是么?”

倚着门的美人儿笑了,少了皮肉白骨森森的脖子里头发出咯咯的笑声,烟杆子递到唇边红舌卷了烟嘴,吸上一口烟气,呼出一个圆圈,淡淡的飘来一句:“先生的心思好猜,平安那会开始不就像块镜子似的?”

“这样子,怕不是对那个人类的小子有兴趣了呗。”美人儿摇摇头一脸的了然。

“你也不想想看,平安到这会多少年了,来这儿的除了我们这种居无定所的妖怪,还有什么?”

于是一下子话锋就不知道被绑架去了哪了。

坐在长亭里头的琴师皱着眉头打了个喷嚏,难受的揉了揉鼻头,怀疑后人在背后说着自己的坏话。

指尖儿轻轻摁在弦上,拨了个音,音色调试到了最佳, 他用锦布掩盖好了,把它交给新的主人。

“祝愿佳音。”

送走了慕名上门买琴的人,琴师揉揉自己的肩膀,呼了一口气,在心眼里头给自己翻白眼儿:鬼知道当知道那会为啥子被人给攀上了线。

就像上次他对茨木那个小年轻说的,他确实没说谎,他这里还真是卖琴的。

准确地说,是被人一手挖掘出来的产业链。

嘛...这类杂事就不说了,嫌弃。

他眯起了眼儿,嘴角俏咪咪扬起了一个小弧度,慵懒的像个猫儿似的,趴在了荷花池子那一段,两条腿晃晃悠悠。

一小撮头发绕在手指上面卷呀卷,闲的慌的模样,思来想去,他这个闲的发慌就决定出门看看,问小豆婆婆要了些拿荷叶包好的柿子羊羹,拎了点竹筒茶,一个人悠悠哒哒出了门。

他可不准备往人多的地儿走,他的目标是些森林。

落败掉的那些小祠堂,住着一些只剩下了拇指大小的小仙,少了信奉的他们早就没了那种参加出云八百神会的那种趾高气昂,一个个眼巴巴的期待着有人来参拜他们。

琴师这妖吧,虽然不是什么善茬但是作为一个妖怪来说,他的心肠软了点。

所以,他那大宅子里才全是些来讨生的妖怪。

所以,他才会在闲的发霉的点,来给这些个小祠堂放点贡品。

所以...他才会和人类结缘...吗?

在露神狐疑的眼神下,琴师俏咪咪的开了一个小差。

手掌大小的露神抬头看着琴师的神色,一张画着两撇胡子面具下的脸上露出了疑惑:先生最近遇上什么在意的人了?

““对不起了,今个我要早些走了。”他的灿金眼,在这边也是少见的好看,只是,有些意外了,今天的先生,目光似乎看着更远些的地儿。

露神抱着比他高的茶点心向琴师举了一躬,淡淡的看着人远去的背影叹了一口气:先生...大概没有忘记吧。

捧着竹节做的小杯子,盘腿坐在石墩上头。

【和人类这样短命的产生交集,是怎样痛苦的事情,先生...应该没有忘记吧。】

一口苦茶,涩味从嘴里一下扩延到了心尖。

【总是有些人啊...教训吃不够的。】

一个人慢慢吞吞晃过丛林,走过那些繁忙的人没有时间停下来欣赏的美景,扫了一眼那些挂满了秋果的枝头,顺手牵羊似的摘下点,放进衣袖里。

走过开满了花的山坡,从几个小妖怪手里用和果子换走了花环和小花束。

在河滩口看见了一群组队来钓鱼的臭小鬼,然而,就是这一群臭小鬼让他停下了步子。

琴师还没反应过来,那个元气炸裂的小鬼就咧着八颗牙笑的一脸灿烂,仿佛把春光都借来了。

蹙起眉头,看了一眼那些个有些懵逼的年轻人叹着气,从人的阴影里头走出来,让那些不知彼岸此岸的小鬼开开眼界。

只是他不知道他这样子,仿佛是被这个青春期暴涨比他高了一个头的小年轻护在了怀里,而且吧年轻人有些不想介绍的样子,再加上他的一头长发更是让那些青春期的少年们大开脑洞。

纷纷表示:“嫂子好,嫂子探班辛苦了,哥没干啥蠢事。”

琴师:我不是我没有你们误会了。

白了一眼嘿嘿傻笑的傻大个,一巴掌把人盖在他头顶心的手,抬手一串野果子塞了他嘴里:“闭嘴吃吧你。”

便宜讨到了就要打住,这点就算是还是初中生的茨木也是清楚的很,他十分安分的放下了手,和几个毛头小子介绍了一下这个人。

直到人开了口,几个小年轻才一脸蒙蔽的结结巴巴道着歉。

带了多的和果子倒是刚好了,一点不落的全部进了这几个还带着奶香的小伙子嘴里,就是茨木在几个人吃东西的时候仿佛像个家主一样挥着手儿说:别客气,尽管吃,吃死算我的。这个时候有点莫名的...说不上来的感觉。

被人勾着肩膀,一身汗水味道在鼻尖萦绕,捧着茨木塞来的茶壶,小小的啄了一口,抬头看着那个任性的把身体重心压在他肩头的傻大个,难得的没有去推开这个无礼的小伙,而是任由他肆意妄为。

妖琴师眯起了他那双灿金的眼:老实说,我是不是太宠这人了?

————————

有没有很惊讶?我居然连续两天都在更新?
乖,明天就没有了。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戚家大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