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家大院

我不喜欢xz
我不喜欢mxtx
我厕堕过敏
我是中原中也梦女,欢迎一切友好的交往,婉拒连屏蔽都不会使用的巨龄儿童。

不可结缘_3

*不可结缘_3*

——————
茨琴预警
茨木是人,妖琴是妖
现代设定
夏目结缘梗。
——————

暑假刚开始的时候,找来了。

长廊最后一点安静地方没了,他怒气冲冲的一把拽过那个来毁掉了他安静的家伙,平日里波澜不惊的脸带上了不耐。

“滚出去。”

年轻人一脸的委屈,这人好像是吃了火药一样,他前脚丫子刚刚踩进这个地儿,后脚丫子就被人拎着衣服领子丢了出去。

“我这里不欢迎闲杂人。”语气没有一丝波澜,就差把冷漠写在脸上了。

年轻人贼可怜的盯着他:“可是外面在下雨啊。”

一挑眉,看着亭子外面淅淅沥沥掉得正欢的雨水:“你是死是活关我什么事?”

嘴上的话确实不中听,因为他心里面的固有思维告诉他,和人类结缘不是什么好事,然而身体做的倒是挺诚实的,自顾自地转身,慢慢悠悠走进长亭,没有再管那个来避雨的年轻人。

年轻人拍干净了灰,摸摸鼻子厚起了脸皮,跟着人慢慢悠悠踱进了长廊。

这里和外面看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外头来看,这儿是一座老宅院,白墙上头掉了不少墙灰了,瞧着有些斑驳,上头还爬上了不少绿苔和爬山虎,一想想要着时间到了冬天植被一枯,啧,瞧着不得要像个鬼宅吗。

但是里头可不一样,从里头看,这儿被保养得很好,墙面整洁干净,长廊两侧是泥土地,交杂种着些植物,有一年四季常青的,也有应季的,大概是为了保证一年四季瞧着都不腻味吧?

再走远些,长廊下头多出了一块池塘,视野宽敞了不傻了,夏季末了池塘里头的莲蓬恰好,就是可惜过了花季,没有能瞧见这池塘里的花色。

过了池塘没多久就看见了长廊的尽头,衔接着一段子木桥,踏过懒懒流淌的人工小河,踩在青石板子上头,他脚下的木屐发出的声儿格外悦耳。

穿过拱门,视野再也不被墙面局限了。

古香古色老宅子,感觉和现代化一点边关系都没有,瞧着像是江户那会的遗留产品,白石院子,红枫配流水,觉着都可以把天捅个窟窿的老樱树。

啧啧啧,这要是在春天,都没有那个必要去公园排位子了。

房子很大,感觉可以住一个大家子的人,在玄关那儿脱下木屐,叩了三声神乐铃,就好像是在和房子里面的人说:“我回来了”一样。

眯着眼睛好奇的打量着这个地儿,茨木感觉...这个地方莫名的有点少了人气啊。

白衣人转头看了他一眼,小小的叹了一口气:“换鞋子,进来。”

“哦..哦!好的。”匆匆忙忙的把球鞋给扒了,端端正正放在玄关上,殊不知他这个摆好鞋的小动作莫名的让人好感度上升了些。

他转头嘟囔着:“现在还懂礼仪的年轻人真不多了。”这样一句摸不着头脑的话,慢慢悠悠走了进去,路过一间门的时候停了下来,叩了三下门:“小豆婆婆,麻烦准备两人份的茶点送到琴房。”

他好心的提示着那个睁着眼四处打量的小伙子:“我家的门别随便乱开,老人家的心脏不好会被吓。”嘛...主要么还是怕这个小鲜肉被些老妖怪拆了啃了。

原本以为他所说的琴房是什么练钢琴的地儿,在脑子里面幻想了一把白西装弹钢琴的模样的茨木在开门的时候被打脸打的生疼。

一间和室摆了各式各样的古琴...

“你们家做古琴生意的?”

挑眉看了人一眼,自顾自地坐了下来,指尖一撩弦,金色的眼里总算是有了些波澜了:“你要这么认为也可以。”

“妖琴师。”他突然蹦出来的这几个字叫人一愣。

头微微侧过,银发肆意散落在琴面,似乎是看出了年轻人的疑惑,他又补上了一句:“我的名字。”

大咧咧的年轻人盘着腿坐了下来,露出了一个阳光味道十足的笑颜,大拇指指着自己,八颗白牙锃亮:“我是茨木。”

妖琴师一边叼着发带把那些发丝儿扎好,一边调侃着:“茨木?这可是个好名字,罗生门鬼将的名字。”

他挠挠后脑勺,想必这也不是他第一次被人这么调侃了。

调试了一下琴弦,指尖压琴,轻缓一拨,琴音一阵,他低着头嘴角微微上扬,很享受的模样,轻拢宫弦慢捻过文抹一笔商猛一勾过武,龙池亢音震林引一拨竹林涛,凤池声声低婉了去。

银琴指一扣琴额,忽的换了调子,一拍两拍哒哒,好似山涧滴泉一点点儿在心口那儿荡着涟。

这声儿换了好些个调子,咋一听只像醉酒人瞎奏的调子,细细品了才觉着浑成一曲。

还没等人从曲子里面回过神,纸门上头出现了一个朦胧的背影,看着是个佝偻着背老婆子,她把什么东西放在了门口,轻轻叩了三下门,像是石磨一样糙哑的声儿这么说着:“先生要的好了。”

随后就离开了。

“开门去拿,吃了就回去,雨该停了。”

他眯着眼,懒趴趴的捻着个上年份的烟杆子,抽着烟丝儿,银做的琴指一下两下叩着木琴额,银发就被那束带挽在脖子那头,细细看了才发觉这人眼下有两撇红,原本清冷的人瞧着媚了不少,只觉慵懒的好看...

现在想起来,大概真正的结缘来自的就是这个时候。

啊啊……要比一般的人都好看。


———————————
我想爬墙quq
我想去写我的英雄学院qwq
我qwq妈耶qwq为什么这么可爱这么好看qwq
兹溜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戚家大院 | Powered by LOFTER